5月9日,南方电网公司与5家银行合作的联名卡在广州举行上线发行仪式,这是南方电网公司在大力发展产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面向个人用电客户提供的一项普惠性金融服务。据了解,此次合作的5家银行分别为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目前,用户通过联名卡可享受电费充值、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电费充值享优惠 消费换取碳积分—— 南方电网联名卡将在广东地区(深圳除外)先行试点

2022-05-11 08:30 来源: 南方电网报 作者: 黄雅熙

5月9日,南方电网公司与5家银行合作的联名卡在广州举行上线发行仪式,这是南方电网公司在大力发展产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面向个人用电客户提供的一项普惠性金融服务。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5家银行分别为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目前,用户通过联名卡可享受电费充值、查询、缴费、充电桩业务、积分消费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该联名卡将在广东地区(深圳市除外)先行试点,并逐步在南方电网营业区域内全面推广发行。

联名卡在建立公众参与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机制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南方电网公司与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合作发行的联名卡创新性地探索碳金融业务,可捕捉用户绿色低碳场景下的交易数据和服务,并以此发放碳积分。未来,碳积分可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技术进步给用能需求带来了爆发式增长,电网也将完成从物理电网到能源价值网的转变。因此,激发用户潜能,洞察用户诉求,与用户共创价值,实现多方共赢将成为供电服务努力的方向。”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企业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雷兵表示,以联名卡为载体,通过灵活多样“电力+金融”服务,提升个人用电客户体验,推动用电服务向现代生产性生活性服务转型,这也是南方电网公司贯彻“解放用户”理念的一种方式。

为全面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南方电网公司创造性地提出“解放用户”理念,从用户的根本利益出发,通过基础+增值服务组合形式,为用户提供一揽子用电用能解决方案。

南方电网公司实行业扩投资延伸到客户红线,高标准推行“三零”“三省”服务,2020—2021年累计为用户节省投资463亿元。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基本实现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

此外,南方电网公司大力发展产业金融,2021年全年完成绿色金融业务规模214.52亿元、供应链金融业务规模351.68亿元,积极服务“双碳”目标,助力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有效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针对用户新需求,不断丰富和完善联名卡的内涵和应用场景,加强品牌建设,更好满足人民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用电用能需求。

联名卡问答

1.联名卡目前具备哪些功能?

用户通过联名卡可办理电费充值、充电桩充电业务,还可以获得一定金额的奖励和优惠,并可通过银行微信公众号便捷查询充电桩位置分布,优惠便捷享受充电桩服务。

2.联名卡电费充值优惠如何发放?

经与银行协商,联名卡涉及的电费充值优惠,将由合作银行发起营销活动,通过电子红包、核销信用卡账单等方式回馈客户。

3.办理联名卡有什么门槛吗?

联名卡分两种类型,一种是借记卡,一种是信用卡,借记卡没有门槛,信用卡需满足发卡银行发放信用卡的资质要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