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有网友在安徽省发改委留言咨询合肥市的商业电价标准是多少?网友留言称,他是一名个体工商户,电费全由物业代收,从2022年开始,物业把原先的电价从0.74元1度涨到0.89元1度,中间一共涨了2次价格,问物业涨价有没有红头文件,物业说有,但是一直不提供,想请问一下,2022年电费是真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安徽合肥商业电价标准是多少?安徽发改委回应:目前安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每度电上涨约8分钱

2022-05-07 13:23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有网友在安徽省发改委留言咨询合肥市的商业电价标准是多少?网友留言称,他是一名个体工商户,电费全由物业代收,从2022年开始,物业把原先的电价从0.74元1度涨到0.89元1度,中间一共涨了2次价格,问物业涨价有没有红头文件,物业说有,但是一直不提供,想请问一下,2022年电费是真的涨价了吗?

微信截图_20220507131751.png

对此,安徽省发改委价格处回复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自2021年10月15日起,全国统一取消执行多年的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因去年以来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发电企业大面积亏损,为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国家进一步完善了煤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在基准价基础上上下浮动范围均不超过20%。目前,安徽省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每度电上涨约8分钱。为便于用户了解每月用电价格,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在官网“通知公告栏”中按月公布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用电价格。

对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供电主体按照市场购电价格(含电网代理购电)加终端用户电压等级对应的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附加收取电费,并作为终端用户平段用电价格。供电主体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终端用户在平段用电价格基础上,按规定的峰谷浮动比例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终端用户不具备峰谷电量计量条件的,按供电主体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后平均用电价格加终端用户与供电主体电压等级对应的输配电价价差收取电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