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四届二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做好稳经济、稳就业,防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保供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网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动态优化组合

2022-04-24 09:02 来源: 国家电网 

4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四届二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做好稳经济、稳就业,防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工作,务实笃行推进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外部董事尚冰、张成杰、胡爱民、章更生出席会议。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主持会议,公司党组副书记罗乾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陈国平出席会议。

今年一季度,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四个必须”“五个好”和“九项工作要围绕”,旗帜领航、不断巩固党建优势,勇于担当、圆满完成保电任务,稳字当头、稳的基础更加扎实,稳中求进、进的步伐坚实有力,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干出了新业绩、展现了新担当、呈现出新气象,公司工作实现了“开门红”“开局稳”目标,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辛保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公司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主线抓统筹,锁定目标扛责任,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把安全发展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各领域,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统筹保供和转型。要强化系统观念,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先立后破,通盘谋划、一体推进,在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电网枢纽平台作用,积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能源强国建设。“两个统筹”是公司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最重要的实际行动,要将其贯穿到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发挥好“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

辛保安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公司上下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四个责任”。一是扛牢安全稳定责任。要自觉维护政治安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筑牢本质安全防线。要始终保持团结稳定,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是扛牢电力保供责任。要发挥大电网优势,增强电力互济能力,严肃调度纪律,切实维护调度权威。要挖掘发电能力,促进各类机组应并尽并、应发尽发。要强化负荷管理,配合政府足额制定有序用电方案。要提高供电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三是扛牢能源转型责任。要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现阶段,要按照“煤炭保能源安全、煤电保电力安全、常规电源保供应、新能源调结构”,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动态优化组合,提高能源资源配置效率。四是扛牢高质量发展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培育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稳健经营,牢牢稳住公司经营基本盘。要强化协同发展,深化集团化运作,推动优势互补、相互赋能。要强化合规管理,完善内控机制,努力实现经营绩效和发展质量双提升。

辛保安要求,做好二季度工作,要紧扣“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紧盯目标、锐意进取、笃行不怠,确保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一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做好迎峰度夏准备。二要扎实推进电网建设,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城乡配电网协调发展。三要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强化精益管理,深入开展挖潜挖效,加快数字赋能赋效。四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积极稳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五要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攻关,打造高质量研发创新平台,持续完善科研管理机制。六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打造“四优五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维护安全稳定局面。

春风送暖溢芳菲,勤劳奋进勇作为。会议号召,公司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张智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辛保安董事长讲话精神,抓好会议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务期必成,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会上,4个部门作专题报告,3家单位作典型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系统两院院士,助理、副总师、一级顾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公司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大型重点供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司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