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许继集团成功中标国家电网公司葛南直流换流站设备改造工程招标采购项目,中标份额约1.04亿元。该项目是国网公司第一个换流阀设备彻底改造工程,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葛南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第一条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端葛洲坝换流站位于宜昌宋家坝,受端换流站位于上海市奉贤县南桥,线路全长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1.04亿元!许继集团中标国网葛南直流换流站设备改造工程招标采购项目

2022-04-02 16:10 来源: 许继集团 

近日,许继集团成功中标国家电网公司葛南直流换流站设备改造工程招标采购项目,中标份额约1.04亿元。该项目是国网公司第一个换流阀设备彻底改造工程,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葛南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第一条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端葛洲坝换流站位于宜昌宋家坝,受端换流站位于上海市奉贤县南桥,线路全长1045公里。该直流工程输电电压±500千伏、输电容量1200兆瓦,1990年投运,是国内建成的第一个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2010年,许继集团对葛洲坝换流站和南桥换流站的阀控装置VBE、可控硅控制单元TE板、阀监视装置TM板及光纤系统进行改造,使国内直流换流站首次用上国产VBE系统,推动了直流输电工程核心设备国产化。

如今,葛南直流输电工程已运行超过30年,一次设备老化严重,影响工程安全稳定运行,亟需彻底改造,将成为国网公司第一个换流阀设备彻底改造工程,对供应商的产品设计能力、工程实施能力要求极高。面对各种困难,许继集团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实施产销协同,依靠过硬技术和优质服务,成功中标国家电网公司2022年新增第一批采购(葛南直流换流站设备改造工程)葛洲坝站换流阀设备,取得2022年直流输电项目招标的开门红,为后续相关项目成功中标奠定良好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