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现代电力研究院院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能源系统专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粒子教授做了题为“双碳目标下能源安全与电力市场机制”报告。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评论 > 正文

PPT|“双碳”目标背景下能源安全与电力市场机制探讨

2021-12-09 10:57 来源: 中国电力 作者: 中国电力

编者按

2021年12月3日第十一届现代能源发展论坛成功举办。“现代能源发展论坛”由华北电力大学现代电力研究院于2012年发起,旨在为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能源企业、社会专家等搭建交流学术思想、探讨现代能源发展重大问题的高端平台。论坛以“开放、争鸣、求真、务实”为理念,为保障国家和地区的能源供应安全、促进我国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本届论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能源系统专委会、华北电力大学现代电力研究院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的双碳目标实现路径。会上,华北电力大学现代电力研究院院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能源系统专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粒子教授做了题为“双碳目标下能源安全与电力市场机制”报告。《中国电力》征得专家同意,在此分享报告PPT,欢迎品读。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 ID:ELECTRIC-POWER 作者:张粒子)

张粒子,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电力研究院院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力市场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能源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主要从事电力市场和电价理论与应用、电力项目投资评价、电力系统运行分析等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曾参与我国《电价改革方案》《东北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并网主体并网运行管理规定》和《电力系统辅助服务管理办法》、电改9号文配套文件(《关于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和修订)等起草。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连续四届(2004年、2007年、2010年、2014年)获薛暮桥价格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