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社会民生痛点、乡村振兴难点、营商环境堵点,持续深化“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坚持以实招办实事、以实干求实效,切实找准学史力行的突破点、发力点,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和办电需求,持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效化作优质服务惠民生的务实行动。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学史力行惠民生

2021-09-22 08:51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社会民生痛点、乡村振兴难点、营商环境堵点,持续深化“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坚持以实招办实事、以实干求实效,切实找准学史力行的突破点、发力点,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和办电需求,持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效化作优质服务惠民生的务实行动。

清单管控,办好32项民生实事

“供电公司充分考虑企业用电实际,把电力线延伸到厂房围墙,省去我们2万多元的投资,非常感谢!”9月12日,梨林镇永鑫林果加工企业负责人周建成向前来提供用电服务的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4月份以来,济源供电公司通过落实便民降本举措、延伸电力设施投资界面,累计减少客户投资1000多万元,惠及小微企业720家。而这,仅是该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制定的32项重点任务中的一项内容。

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采取“走出去”调研、“请进来”交流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梳理政府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形成赋能产城融合、服务“双碳”目标、添彩智慧城市等10个类别,细化成强化电网支撑、降低用电成本、助力新能源发展等32项重点任务,对每项任务细化分解,形成民生实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和完成节点,纳入督办重点事项,严格实行销号制度,落责问责、保证质效。同时,向社会作出承诺,定期通报工作进度,自觉接受监督。

目前,围绕民生实事清单,该公司5项主网工程、37个配网项目加速推进,49个老旧小区电力配套有序实施,122个新能源项目高效并网,300个5G基站顺利实现电源接入,20个农村台区、11条主干配电线路补强工作有力推进,产业园区7项电力迁改工程优质办结,30个烤烟片区电力设施改造全面完成……民生实事清单的实施率100%,已完成总量80%,办结事项群众满意率100%。

办好民生实事关乎民心,更是政治任务。目前,济源供电公司依照民生实事台账和任务清单,对剩余正在办理的事项加大跟踪管控力度,确保年底办结,向社会兑现承诺。

分类施策,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9月5日,济源供电公司9人组成的“服务专班”,来到金利年产20万吨铅基多金属固废项目工地开展技术帮扶,解决客户建设电源接入、地埋电缆通道规划、配电分接箱安装等9个方面的技术难题,以零距离服务助项目尽快落地。

学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办实事务实服务于民。该公司立足学史力行,把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纳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重要内容,聚焦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农业经济发展、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等用电实际,分类制定服务保障措施,着力提高客户用电舒适度。

围绕产业项目建设用电需求,该公司坚持“一项目一专班、一项目一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服务专班”,实行专项对接、跟进服务,紧盯建设电源接入、客户工程推进、用电业务办理等事项,及时做好供电侧设备升级改造、客户侧技术帮扶和办电服务等工作,让客户“不出门”用上电;围绕乡村振兴中农业发展、基础建设、特色农产品加工等用电事项,坚持电力配套前置、服务阵地前移,做到电力保障与定点服务同步,让客户“零跑腿”用好电;针对城乡居民日常用电实际,成立120个服务网格,“一格一个微信群”,做到咨询“群里解答”,用电“格内立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已完成总投资120亿元的52个重点产业项目送电任务,其间升级改造公用电力设施23处、解决客户技术难题113例;实施2.9万亩高标准农田电力配套,定点服务农业产业项目和农村基础工程用电559个;利用“一格一群”开展便民服务3600多次,解决群众用电问题1100余次,办理用电业务6000多例。

提质增效,持续压减办电时长

“现在接入用电只需填一份‘承诺书’就行啦,省去了行政审批环节,很快、很方便!”9月1日,济源丰凯电子设备制造公司经理王润强对便捷的供电服务表示赞赏。

以前,客户工程接入供电公司的电力设备前,需政务服务、住建、交通等多个行政部门审批,涉及城乡规划、道路挖掘等12个审批事项。济源供电公司立足学史力行主动作为,与地方政府联合发布《用电报装外线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审批暂行办法》,客户只要按照电力接入工程实施标准向审批单位作出书面承诺,审批单位就会根据承诺事项及时办理审批业务,审批时长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这是济源供电公司创新服务模式、提高办电质效的个例。鉴于企业用电实际,该公司推出台区经理和客户工程经理“双经理”机制,前者负责上门办理客户业扩报装手续,后者负责客户工程技术指导,一个盯业务、一个盯技术,目前已完成企业业扩服务109个,办电时长平均减少3个工作日。建立“业扩服务督办问责”制度,对每个流程、每道程序跟踪管控,居民、非居民、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缩至2个、5个、15个工作日,10千伏高压客户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16个工作日,较以往缩减33.78%。

目前,该公司正在探索1250千伏安及以下10千伏单电源客户供电方案现场答复,进一步压减接电时长,同时优化完善供电服务网格化站点布局,细化“线上互动为主、线下沟通为辅、线上线下同向协同”的服务保障措施,持续提高城乡居民的电力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