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开始,报告值长油库区1号油罐发生火情,请立即组织灭火救援。”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新乡公司:组织开展油库区消防桌面演习

2021-07-14 14:30 来源: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刘所胜

”消防演习开始,报告值长油库区1号油罐发生火情,请立即组织灭火救援。”

“收到,立即启动《燃油罐区着火现场应急处置方案》。”运行值长收到火情报警后,马上通知所有参演人员按照制定方案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7月13日下午,华电新乡公司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关于油库区消防的桌面演习。集控运行二值作为演习值,生产技术部、运行部、维护部、安全环保部、消防等有关部门人员配合参加了此次演习。

桌面演习要求参与人员发挥自己的空间想象力,结合掌握的应急消防知识,通过口述方式互相配合共同完成对火情的处置。整个演习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从值长接到火情报警,到下令维护人员组织油库区施工人员安全撤离,到运行人员启动泡沫消防泵覆盖泡沫灭火,再到消防人员喷射水枪形成隔离,各个部门人员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层层推进,逐渐将火势扑灭。最后安全环保部组织人员进行防污染隔离处理以及废油回收,所有工作都完成后,清点现场人数,演习结束。

通过此次桌面演习提高了该公司生产人员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进一步建立了快速、有效的抢险救援机制,更加深刻筑牢了安全防患意识。此次演习让所有参演人员都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苦练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和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为公司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 刘所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