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大唐集团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开发大庆富氧燃烧CCS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协议。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森,阿尔斯通副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朱倍贺,法国生态、能源、可持续发展、交通和住房部部长娜塔莉·科西斯科·莫里泽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致辞。大唐黑龙江发电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春雷与阿尔斯通全球CCS总裁PatrickFragman代表双方签字。王森在致辞中指出,自9月21日集团公司与阿尔斯通公司签订CCS示范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后,在国内外引起广泛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综合 > 正文

大唐集团与法国阿尔斯通集团签署大庆热电联产CCS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协议

2011-11-10 14:39 来源: 大唐公司 

11月7日,大唐集团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开发大庆富氧燃烧CCS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协议。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森,阿尔斯通副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朱倍贺,法国生态、能源、可持续发展、交通和住房部部长娜塔莉·科西斯科·莫里泽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致辞。

大唐黑龙江发电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春雷与阿尔斯通全球CCS总裁PatrickFragman代表双方签字。

王森在致辞中指出,自9月21日集团公司与阿尔斯通公司签订CCS示范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后,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和反响,双方的合作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国家政府部门的肯定。他感谢阿尔斯通公司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双方强强联合的成果初步显现,示范意义重大。他指出,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签订后,集团公司立即做了工作部署,黑龙江发电公司和大庆项目筹备处就项目可行性研究做了大量工作,与阿尔斯通公司工作组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配合。签署大庆热电联产项目CCS可行性研究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深、更实质的范畴,大唐集团公司将始终秉承“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宗旨,注重和关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实现碳排放强度的大幅下降,他希望双方工作组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履行协议各项内容,使大庆热电联产CCS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朱倍贺在致辞中谈到,阿尔斯通公司是全球发电、输电设备和轨道交通的领先供应商,是公认的CCS技术发展的领跑者,以创新环保的技术而闻名。阿尔斯通公司愿始终保持与大唐集团公司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CCS技术研究与储备,继续在行业低碳减排方面发挥作用。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大使西尔维·贝尔应邀出席仪式。阿尔斯通中国总裁濮利康、阿尔斯通中国CCS总经理徐广熙以及阿尔斯通公共事务、环境等部门相关人员,集团公司办公厅副主任解松崚等出席签字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