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收获季,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在广泛开展秋季助农保供电的同时,组织骨干力量,对重要用户进行点对点精准服务。10月20日,在浙江宁波奉化区江口街道大埠冷冻厂,秋日阳光下,一排排新安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在厂房屋顶闪闪发亮。在厂区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收储一车车的毛豆、芋艿、西兰花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精准服务助秋收秋育 提升农户用电获得感

2020-10-20 08:47 来源: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 作者: 毛立纲

又到一年收获季,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在广泛开展秋季助农保供电的同时,组织骨干力量,对重要用户进行点对点精准服务。

10月20日,在浙江宁波奉化区江口街道大埠冷冻厂,秋日阳光下,一排排新安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在厂房屋顶闪闪发亮。在厂区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收储一车车的毛豆、芋艿、西兰花等当季农产品。冷冻厂负责人范优君满脸笑容地说:“在生产旺季到来之前,供电公司给厂里送来了及时雨,不但义务为我们检修变压器等设备,还给我们建了一座光伏发电站,这样一来,每年可以节约不少电费,在用电高峰期也不用再担心变压器超负荷运行,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奉化溪口银龙竹笋专业合作社也同样享受到了精准供电服务的好处。作为当地从事竹笋种植、加工、销售的知名农业合作社,除了对200余亩竹林实行精细化管理,还有拥有自己的冷储库、加工厂,随着产业发展,用电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为保证竹笋提前1到2个月上市,在秋季需要对竹林进行精心养护养育。该合作社总经理虞如坤介绍,现在几乎每天都要用水进行浇灌,原来250千伏安的变压器承载过大,亟需增容。10月初,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溪口供电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并主动上门开展增容业务。目前,一台容量为800千伏安的崭新变压器已投入使用,这让虞如坤喜笑颜开。

进入秋收秋育季节以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已对50余家农场、农产品加工厂、冷冻厂、农业合作社上门实行精准服务,并对全区农排线和农灌箱分批分区进行了排查与检修,全面服务农业生产,有效提升了广大农户的用电获得感。

作者: 毛立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