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一季度成绩单出炉,各项经营指标大幅提升,其中,国内发电量同比增长3.6%,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6%,利润同比增长65%,实现2019首季“开门红”。具体“成绩单”如下:●一季度完成国内发电量1738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742.9亿元;利润同比增长65%,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舒印彪上任五个月后的首份成绩单来了!他将把华能集团带向何方?

2019-04-18 12:2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4月1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一季度成绩单出炉,各项经营指标大幅提升,其中,国内发电量同比增长3.6%,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6%,利润同比增长65%,实现2019首季“开门红”。

具体“成绩单”如下:

● 一季度完成国内发电量1738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742.9亿元;利润同比增长65%,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0.24个百分点,EVA同比增加22.3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13.3亿元。

● 一季度总体能耗指标同比改善1.74克/千瓦时;综合、水电、风电利用小时在行业内排名第一,水电利用小时同比大幅增长145小时,实现全额消纳,弃风、弃光率均同比下降。

● 核准风电和光伏项目110万千瓦,是去年同期的10倍;低碳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

舒印彪于去年11月15日赴华能集团任党组书记、董事长。由于舒印彪一直在电网系统工作,且出任过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所以,舒印彪的这一职务调动在业内关注度极高。

在任后两月有余,舒印彪董事长在《人民日报》刊发了署名文章《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该文从四个方面详述了华能集团及我国电力工业该如何发展。详情点击:舒印彪任后首发署名文章:将干出怎样的华能?

在华能集团2019年工作会上,舒印彪董事长也给出了未来发展的战略路径。详情点击:舒印彪、陈飞虎、温枢刚、钱智民、乔保平的2019“新”战略对比

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舒印彪董事长还为电力行业的发展提了不少建议,阐述了不少行业观点。详情点击: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的18问、18答

“当好能源转型与清洁发展排头兵”可以视为舒印彪董事长带领华能集团前进的方向!

如今,舒印彪董事长履新已经5月有余,真正能视为舒印彪董事长成绩单的华能集团一季度经营情况已经出炉。之后,华能集团还将怎么干,舒印彪也在2019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提出了如下要求:

● 要清醒看到华能集团在安全生产、电力营销、扭亏减亏、科技创新等方面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突出问题。

● 系统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配合中央常规巡视工作,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大胆创新、重点突破,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抓好提质增效工作、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取得更大成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