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举办的2024春季核能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顾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专家委特邀顾问舒印彪表示,“核电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不同阶段都是清洁电力的重要来源,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需要核电提供坚强支撑。”在碳达峰阶段(目前~2030年)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舒印彪:深度低碳阶段 我国核电发电量占比超过17%

2024-04-16 09:18 来源: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4月15日,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举办的2024春季核能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顾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专家委特邀顾问舒印彪表示,“核电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不同阶段都是清洁电力的重要来源,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需要核电提供坚强支撑。”

在碳达峰阶段(目前~2030年),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11.8万亿千瓦时,发电装机达到40亿千瓦。新增电力需求的80%由清洁能源满足,其中,约有17%的新增电力需求由核电满足。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50%,其中,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过30%,核电发电量占比超过8%;煤电发电量占比降至42%。

在深度低碳阶段(2031~2050年),全社会用电量增加到15万亿千瓦时,发电装机62亿千瓦。新增电力需求全部由清洁能源满足,并逐步替代存量煤电。24%的新增电力需求由核电提供,并全部用于替代煤电发电量。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80%,其中,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过50%,核电发电量占比超过17%;煤电发电量占比降至10%。

在碳中和阶段(2051~2060年),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6万亿千瓦时~18万亿千瓦时,发电装机70亿千瓦。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90%以上,其中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过60%,核电发电量占比达到18%;煤电发电量占比降至6%左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