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4月8日,宁夏与央企深化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集团、华能、大唐、国家电投、华电等49家央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座谈会。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出席宁夏与央企深化产业合作座谈会,会上,华能宁夏农垦红崖子奶牛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合作签约。会议后,华能集团董事长温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五大发电集团齐聚宁夏 签约多个项目

2024-04-11 10:3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4月8日,宁夏与央企深化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集团、华能、大唐、国家电投、华电等49家央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座谈会。

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出席宁夏与央企深化产业合作座谈会,会上,华能宁夏农垦红崖子奶牛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合作签约。会议后,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总经理邓建玲在京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自治区主席张雨浦。

温枢刚表示,当前,宁夏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中国华能将宁夏作为“北线”战略规划重点区域,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华能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宁夏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在能源发展规划、“沙戈荒”基地项目开发、创新技术示范应用、电力发展新模式探索等工作中深化务实合作,为保障宁夏能源供应、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华能更大力量。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出席宁夏与央企深化产业合作座谈会并发言。刘国跃在发言中表示,国家能源集团进一步拓宽投资领域、加大投资力度,为宁夏加快建设先行区添薪助力、蓄势赋能。一是勇当能源安全保障主力军,发挥“煤电路港航”“产运销储用”“煤电油气化”一体化优势,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能源供应保障。二是争当发展新质生产力排头兵,以重大工程牵引带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装备升级,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三是争做生态环境保护先锋队,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示范企业,推动“宁湘直流”配套新能源基地等重点项目开发,加快推进绿氢耦合煤制油化工、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等规划项目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宁夏煤业、宁夏电力、西部铁路、西部能源与宁夏有关单位、市县和企业现场签约8个项目。

相关阅读:

研讨+参观 | 首届发电企业清洁高效与灵活智慧创新发展研讨会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