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分组对各级变电站和城乡重点输配电线路开展防汛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改进薄弱环节,并认真做好泄水通道治理和防汛物资管理等工作,突出重点,提高防汛工作实效。当前,气温波动较大,气象条件复杂,出现雷雨天气的几率增大。济源供电公司突出重点、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突出重点 做好电网防汛工作

2019-04-17 14:42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4月1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分组对各级变电站和城乡重点输配电线路开展防汛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改进薄弱环节,并认真做好泄水通道治理和防汛物资管理等工作,突出重点,提高防汛工作实效。

当前,气温波动较大,气象条件复杂,出现雷雨天气的几率增大。济源供电公司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该公司依照属地管理要求和专业工作特点,认真强化责任履行,立足责任制目标,细致分解责任,实行问责制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落实值班纪律,将到岗到位制度执行情况,纳入部门、班组和有关人员考核,对脱岗、缺岗等行为严肃处理。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做好防汛物资登记,做到册薄与实际相对应,数据信息无差错,并对备品备件全面预试,确保性能完好。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隐患排查,利用检查、抽查、督查等方式,深度排查防汛工作隐患,及时拿出措施,跟踪抓好落实,保证整改到位。同时,强化应急管理,按照防汛工作要求,精心编制防汛预案,并采取“实战演练”的形式,检验防汛预案和应急措施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改进短板,完善提高,确保防汛工作实效。

此外,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雨前、雨后巡视力度,做好事故预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问题化解在端倪、隐患消除在萌芽,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