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国网天津电科院与浙江电科院、安徽电科院开展电源专业技术交流活动,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共计13名电源专业人员参加。据了解,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能源所占比重逐渐加大,光伏、风电、储能等多类型电源不断涌出,电网电源侧结构正发生显著变化。作为主要从事电源侧业务的各网省电科院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与兄弟电科院开展电源专业技术交流

2024-04-17 15:55 来源: 国网天津电科院 作者: 艾邓鑫

4月15日,国网天津电科院与浙江电科院、安徽电科院开展电源专业技术交流活动,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共计13名电源专业人员参加。

据了解,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能源所占比重逐渐加大,光伏、风电、储能等多类型电源不断涌出,电网电源侧结构正发生显著变化。作为主要从事电源侧业务的各网省电科院电源专业来说,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有着专业上的跨度,如何突破专业束缚,拓展专业方向和技术能力,是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

此次交流活动人员涵盖三家电科院的网源协调、能效分析、能源经济、技术监督、新能源等多个专业。活动上,浙江电科院主要就技术监督、电力保供、涉网试验、网源协调、能效管理等多个专业工作方向进行了介绍,重点展示了浙江省发电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该系统已接入124家发电企业,平台运行能够管理全省统调发电厂生产运行情况,确保信息有效交互以及问题事件的有效跟踪和溯源。

电科院和安徽电科院分别围绕传统专业到新能源专业转变的具体要求、如何发挥电源侧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优势,结合相关专业方向和业务领域经验开展了充分技术交流。

下一步,电科院将充分总结此次活动内容,取长补短,结合天津电网自身特点,更好破解发展难题,服务电网一线生产,保障天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艾邓鑫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