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第一季度在能源保供、提质增效、绿色转型、科技创新、改革提升等方面成效显著,“一利五率”稳定增长,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多项指标创历史最优,实现第一季度“满堂红”。保暖保供坚强有力。一季度寒潮、雨雪冰冻天气多次来袭,保暖保供任务艰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中国大唐一季度多项指标创历史最优实现“满堂红”

2024-04-18 09:47 来源: 大唐集团 

近日,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第一季度在能源保供、提质增效、绿色转型、科技创新、改革提升等方面成效显著,“一利五率”稳定增长,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多项指标创历史最优,实现第一季度“满堂红”。

保暖保供坚强有力。一季度寒潮、雨雪冰冻天气多次来袭,保暖保供任务艰巨。中国大唐承担好服务近9亿平方米居民采暖、首都北京50%以上电力供应、北方地区民生保暖的重任,在保障能源供应上下功夫,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生产管理、狠抓设备治理,安全生产局面总体稳定,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1489.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9.56%;供热量1.76亿吉焦,同比增长16.38%;原煤同比增产191.92万吨;圆满完成春节、全国两会等重大保民生保供应任务。

转型发展换挡提速。中国大唐将推进电源项目开工建设与投产、加快新能源项目高质量发展作为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投资发展力度。该集团聚焦能源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获取新能源建设指标为2023年同期的11.7倍,累计新能源核准装机同比增长95.6%。该集团锚定投产目标不放松,分片区、分专业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投产同比增长317%、开工同比增长252%。陕西延安发电公司2号机组实现投产;江西新余发电项目二期提前完成锅炉水压试验、厂用电受电、汽机扣缸等里程碑节点;西藏扎拉水电实现工程截流;宁夏中宁项目主体基础混凝土浇筑;河北陡河、山东郓城、湖南株洲、惠州博罗燃机等项目顺利推进;新疆石城子光伏、海南儋州海上风电等项目顺利开工,一批重点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

赋能高质量发展。中国大唐着眼能源发展未来,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在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科技合作,加快推进数字智慧转型。该集团持续做强做实科技创新体系,设立数字科技公司,与东方电气合资组建科技创新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建立绿色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逐步形成协同开放的科技创新生态,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融合发展。该集团首次召开数智转型推进会,明确三大基础底座、三大应用平台等6个方面26项重点任务;首次召开创新联合体工作推进会,布局2024年新一批5个重点领域17项创新联合体任务。该集团依托扎拉水电工程、中宁百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郓城630℃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等重点工程,加快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攻关和新材料攻关,促进成果转化落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