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团骨干走进光山县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主动为茶农、茶企排查用电隐患,并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全力当好“电保姆”,为春茶开采及炒制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光山县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位于光山县城西南22公里处,下辖扬帆、胡楼、敖洼、李湾4个行政村和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满格电”助力春茶生产

2024-04-12 13:04 来源: 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张磊 张嫣然

4月11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团骨干走进光山县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主动为茶农、茶企排查用电隐患,并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全力当好“电保姆”,为春茶开采及炒制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光山县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位于光山县城西南22公里处,下辖扬帆、胡楼、敖洼、李湾4个行政村和净居寺茶场,生态茶园1万余亩。当前正是茶农、茶企忙碌的新茶采摘和炒茶季节。连日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力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做好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工作,助力茶农、茶企增收增效。

电保姆与茶厂负责人交流制茶用电情况.JPG

3月11日上午,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晏河中心供电所老党员向广武、青年志愿者王宁等4人再次来到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苏山香茗茶叶加工厂,重点为茶山上的线路及配电房“把脉问诊”,主动帮助客户检查茶叶加工厂的制茶设备,并征求客户用电意见和建议。他们还对杨帆、敖洼等4个行政村的高低压线路进行巡视,着重对茶场、茶园的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为广大村民日常生活和春茶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电保姆检查制茶用电设备.JPG

光山县是信阳毛尖的主产区,茶产业已成为富民强县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下一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将深入开展“村网共建”延伸服务,常态性组织党团骨干为茶企、茶农提供24小时快捷用电服务,为光山县茶旅融合发展再立新功。



作者: 张磊 张嫣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