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随着主变、箱变、集电线路、储能舱等联调联试的完成,由紫金龙净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开发投建的紫金龙净拉果盐湖提锂“源网荷储”新型能源系统项目一期一阶段115MWp光伏+65MW/130MWh储能实现系统贯通,顺利投产发电,点亮世界屋脊的荒野之美。该项目作为业内首个大规模工矿场景新能源独立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项目 > 正文

拉果盐湖提锂“源网荷储”新型能源系统成功投运!

2024-04-10 09:12 来源: 龙净环保 

2024年3月29日,随着主变、箱变、集电线路、储能舱等联调联试的完成,由紫金龙净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开发投建的紫金龙净拉果盐湖提锂“源网荷储”新型能源系统项目一期一阶段115MWp光伏+65MW/130MWh储能实现系统贯通,顺利投产发电,点亮世界屋脊的荒野之美。

该项目作为业内首个大规模工矿场景新能源独立电网工程,实现了全国首个大型高海拔光储微网系统稳定关键技术应用,突破了100MW级纯新能源稳定构网、分钟级黑启动、0~1.3Un的连续离网故障穿越等技术难题,成功打造了源网荷储一体化协调控制平台,为孤网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积累了经验,为未来拓展同类项目打下基础。项目一阶段二期将在获准后加快开展建设。

本次建成投运的项目一期预计每年输送绿电2亿度,年节约标准煤8万吨,年减少CO2排放21万吨,年等效植树1173万棵。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能解决西藏阿里拉果错盐湖锂矿项目供能需求,大幅降低拉果资源的用能成本,同时有利于保障改则县附近民用及工业用电的安全性,可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备用保障。



活动推荐

为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北极星电力网定于2024年5月30-31日在天津市举办2024年首届源网荷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将邀请发电企业、电网公司、电力设计院、源网荷储相关企业、配售电公司、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相关能源企业,充分探讨“双碳”背景下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商业化模式、多元化发展等问题,推动行业数智化转型,实现源网荷储各要素友好协同互动。

联系方式:刘经理 13383650417(同微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