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河南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形势,安排部署能源电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202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市场 > 正文

全力维护大电网运行安全!河南能监办联合部署能源电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2024-04-03 08:59 来源: 河南能监办 

3月28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河南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形势,安排部署能源电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2024年电力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河南能源监管办负责同志,河南省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省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和2023年电力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3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汇报了2024年河南电网运行方式及安全风险情况,华能集团河南公司、国网新源控股华中开发建设分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深入分析了全省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而复杂的形势,对能源电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河南能源监管办负责同志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十分关键的一年,全省电力行业要全力以赴抓好电力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切实做到“七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能源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治本攻坚,推动电力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全力维护大电网运行安全;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水电站大坝安全事故和重特大人身伤亡事故;五是坚持重点治理,切实提升发电运行本质安全水平;六是坚持防救结合,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七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电力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环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