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国网天津电科院以“查隐患、控风险、抓落实、保安全”为主线开展春季信息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信息设备、信息系统、网络专线、科技产出系统等信息安全,保障企业网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升公司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本次工作中,电科院以现场排查、梳理自查、专项督查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结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春季信息安全大检查

2024-03-28 14:09 来源: 国网天津电科院 作者: 王建宽

3月26日,国网天津电科院以“查隐患、控风险、抓落实、保安全”为主线开展春季信息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信息设备、信息系统、网络专线、科技产出系统等信息安全,保障企业网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升公司整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本次工作中,电科院以现场排查、梳理自查、专项督查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结合科研、生产工作实际,分别从网络、设备、系统、漏洞、动环、研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以思想到位、巡检到位、操作使用到位、管理到位的工作态度,切实保证春检工作不留死角。

电科院周密部署督查工作内容及安排,重点针对科技项目产出成果平台系统进行全面排查,理清职责界面,梳理合作厂商并加以管控,形成电科院信息系统排查清单,并对查摆出的问题形成隐患档案。同时结合省管产业单位网络安全同质化管理专项督查检查工作,电科院还针对产业单位安全薄弱点开展了深入摸排,清除各类网络安全风险点,并协助督促相关单位完成整改,有效降低公司敏感信息泄露风险。

下一步,电科院将针对信息春检检查出的问题整改消缺,按照“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要求,以更高工作标准、更强责任意识运用好信息春检工作经验,保障公司网络和设备稳定运行。


作者: 王建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