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讯,3月18日,在2024NVIDIAGPU技术大会上,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宣布:全球最大的电动车企——比亚迪正在深化与英伟达的合作,其下一代电动汽车将搭载英伟达最新车载芯片——DRIVEThor。何为DRIVEThor?DRIVEThor,即车载计算机芯片,它可以将汽车的智能功能集成在一个系统之中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电动车企 > 企业 > 正文

已经卷成麻花的新能源车企,又整新花活

2024-03-20 08:4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张张

北极星储能网讯,3月18日,在2024 NVIDIA GPU 技术大会上,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宣布:全球最大的电动车企——比亚迪正在深化与英伟达的合作,其下一代电动汽车将搭载英伟达最新车载芯片——DRIVE Thor。

何为DRIVE Thor?

DRIVE Thor ,即车载计算机芯片,它可以将汽车的智能功能集成在一个系统之中,以提高效率并降低整体系统成本。简单来说,DRIVE Tho可以给车装一个聪明的脑子。

与DRIVEOrin相比,DRIVE Thor单颗芯片算力2000TOPS,是前代产品的8倍,将于2025年量产。

智能驾驶,国内车企又一个可以卷的赛道

除DRIVE Thor之外,比亚迪还计划利用NVIDIA Isaac™ 和NVIDIA Omniverse™ 平台来开发用于虚拟工厂规划和零售配置器的工具和应用程序。

不仅是比亚迪,国内的其他车企也在纷纷跟进。

广汽逸昂旗下的子品牌Hyper宣布,已选择将DRIVE Thor集成到其下一代电动汽车,并计划于2025年进行车辆生产。

小鹏汽车也宣布将其运用到下一代产品之中,从而实现自动驾驶/停车、驾驶员和乘客监控等功能。

理想汽车也在今年1月宣布,选择 NVIDIA DRIVE Thor 用于下一款车型。

首发搭载英伟达DRIVE Thor的极氪新车将于2025年上市。

长城汽车提出将基于 DRIVE Orin 集中计算平台打造自主研发的高端智能驾驶系统 Coffee Pilot。

小米今年的首发新品SU7就已经应用了两颗NVIDIA DRIVE Orin芯片。

人人都有,等于人人都没有

继卷电池、卷车价之后,国内车企在智能驾驶上的扎堆,同质化竞争并不能为它们构建起自己的护城河。

归根究底,英伟达的芯片对汽车本身来说,并不能起主导作用。等智能驾驶大风过境之后,下一个到来的又会是什么?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张张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