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至15日,以“因聚而生数智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隆重举行。同期,华为成功举办了“数智电网,共创新型电力系统新价值”电网分论坛,积极响应电网企业提出的“打造数智化坚强电网”战略目标。“数智电网,共创新型电力系统新价值”电网论坛现场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举办 | “数智电网,共创新型电力系统新价值”论坛召开

2024-03-19 17:29 来源: 中能传媒视频 

3月14日至15日,以“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 在深圳隆重举行。同期,华为成功举办了“数智电网,共创新型电力系统新价值”电网分论坛,积极响应电网企业提出的“打造数智化坚强电网”战略目标。

“数智电网,共创新型电力系统新价值”电网论坛现场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能源数字化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刘建明在致辞中指出,“信息和通信是实现数智电网的重要基础,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实现路径等都需要数智技术的不断创新来推动。”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理事长姚强,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键,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崔立忠,成都芮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TO李江波,山东梅格彤天电气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田振超分别就分布式新能源系统、电力物联网、大电网与微电网融合发展、全光变电站、配电物联网等场景对加快数智化坚强电网建设的挑战、技术、成功实践展开论述。最后,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合作伙伴发展与销售部部长闫浩作了题为《共享数智新机遇,共创新型电力系统新价值》的主旨演讲,指出华为致力于把成熟方案推荐给客户,未来将持续投入,联合创新,促进客户发挥更大价值,加速客户数字化转型进程。其中《面向数智化坚强电网的电力传送网》议题,获得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华为联合行业伙伴,聚焦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电力数字化转型需求,采用全光硬管道技术OSU,为变电站内的各类传感器、固定视频和移动业务等提供了透明传输的物理管道,和输变电通信网端到端打通,实现管理上的统一和技术制度的统一,让绿色低碳的全光变电站成为可能。

智慧电力展区

在以“共创数智电力新价值”为主题的智慧电力展区,华为携手伙伴展示了智慧发电、智慧输电、智慧变电、智慧配电、电力数字基础设施等创新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观展嘉宾驻足参观,互相交流和分享华为在电力数字化场景的新产品和新解决方案。

面向未来,华为将秉持“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的核心理念,不断强化“伙伴+华为”体系,深化千万伙伴的合作深度与广度。拥抱数字化、智能化新机遇,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助力好每一位客户的数智化升级,实现“数智世界 一触即达”,聚焦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共同构建数智电网创新生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