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圆满完成升压站氧化锌避雷器带电检测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了避雷器的健康状态,确保升压站设备在雷雨季节的安全可靠运行。图为该公司高压试验人员正在进行氧化锌避雷器带电检测开工前,该公司电气检修人员严格办理工作票,认真执行各项风险预控措施,明确作业班成员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圆满完成升压站氧化锌避雷器带电检测

2024-03-19 07:43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王萍榕

3月17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圆满完成升压站氧化锌避雷器带电检测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了避雷器的健康状态,确保升压站设备在雷雨季节的安全可靠运行。

55C8D268EF18EEC16D7236A3D0F1F6F8_副本.jpg

图为该公司高压试验人员正在进行氧化锌避雷器带电检测

开工前,该公司电气检修人员严格办理工作票,认真执行各项风险预控措施,明确作业班成员分工,确保取压线缆之间绝缘良好、避雷器泄露电流线缆接地、拆接过程等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交底。试验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绝缘技术监督实施细则》、《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规程》及相关规定,结合自身经验,对运行中避雷器进行阻性电流、全电流及相位角进行检测,全面分析避雷器运行中的质量状况,有效降低雷雨天气对电气设备造成的潜在伤害。

本次共检测氧化锌避雷器12组,该公司电气检修人员通过与初始试验数据对比分析,结果均符合要求,设备运行良好,有效保障了涉网设备在雷雨季节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王萍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