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发布《关于山海关海上风电一期500兆瓦平价示范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该项目。山海关海上风电一期500兆瓦平价示范项目位于山海关区与辽冀界线省管海域,北邻山海关港区,向南辐射至河北省省管海域与国管海域交界附近,东侧为辽冀海域分界线,西侧为秦皇岛港东锚地;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项目 > 正文

河北500MW海上风电平价示范项目获核准!

2024-03-15 17:02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发布《关于山海关海上风电一期500兆瓦平价示范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该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315170108.png

山海关海上风电一期500兆瓦平价示范项目位于山海关区与辽冀界线省管海域,北邻山海关港区,向南辐射至河北省省管海域与国管海域交界附近,东侧为辽冀海域分界线,西侧为秦皇岛港东锚地;陆上集控中心位于山海关港区南侧凸堤、山海关船厂东南角,海缆登陆后经东疏港路、规划道路接入陆上集控中心再沿浙江路与高压通廊接入孟姜变电站。

项目设计装机容量500兆瓦,拟安装56台8.5兆瓦、3台8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敷设海上35kV海缆106.9km、220kV海缆11.8km;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等。

山海关海上风电一期500兆瓦平价示范项目估算总投资623864.85万元,建设单位为新天海上风电(秦皇岛)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天绿色能源(香港)有限公司成立。

据了解,该项目是秦皇岛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计划今年6月底开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55721万千瓦时,可节约46.97万吨标准煤,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107.86万吨。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秦皇岛海上风电产业开启新局面,迈入新征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