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疆电入渝”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核心”巴里坤±800千伏换流站建设进入土建施工高峰阶段。“疆电入渝”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据介绍,巴里坤±800千伏换流站土建工程计划6月底前完成,750千伏GIS室钢结构的安装及设备的基础施工、主控楼与综合楼完成封顶、直流场区域计划7月份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疆电入渝“核心”!巴里坤±800千伏换流站建设进入土建施工高峰阶段

2024-03-11 08:27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3月7日,“疆电入渝”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核心”巴里坤±800千伏换流站建设进入土建施工高峰阶段。

“疆电入渝”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据介绍,巴里坤±800千伏换流站土建工程计划6月底前完成,750千伏GIS室钢结构的安装及设备的基础施工、主控楼与综合楼完成封顶、直流场区域计划7月份完成土建交付和电气安装,750千伏GIS室计划9月份安装,12月底完成主控楼、综合楼装饰装修,电气工程计划6月份完成交流滤波器场构架的组立,11月开始安装低端换流变和阀厅设备。

预计到2024年年底,巴里坤±800千伏换流站土建工程整体完成83%,主要建、构筑物交设备安装,综合楼具备运维人员居住条件;750千伏GIS安装完成90%,双极低端换流变安装完成6台,换流阀安装完成约80%,为2025年五、六月份工程交流系统带电以及后续双极低端投运打下基础。

“疆电入渝”工程是我国首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外送工程之一,总投资286亿元。工程起于巴里坤换流站,止于重庆市渝北区渝北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陕西、四川、重庆五地,直流线路全长2290千米,建成投产后,哈密每年可向重庆输送电量超过360亿千瓦时,助力重庆形成“一交一直”特高压输电通道互为供电保障的外电入渝新格局,构建水、火、风、光多元电力互济体系,显著增强重庆电网保供能力,每年可替代燃煤消耗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50万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