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省节能中心、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联合举办2024年福州市重点用能企业节能业务培训,这是今年福建省针对重点用能企业节能业务的首场培训会。福州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节能中心、重点用能企业、节能服务机构代表以及福建银行业协会金融专家等近300人参会。培训会重点围绕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填报

首页 > 教育 > 正文

福建重点用能企业节能业务培训会在福州召开

2024-03-07 10:47 来源: 福州市工信局 

近日,福建省节能中心、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联合举办2024年福州市重点用能企业节能业务培训,这是今年福建省针对重点用能企业节能业务的首场培训会。福州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节能中心、重点用能企业、节能服务机构代表以及福建银行业协会金融专家等近300人参会。

培训会重点围绕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填报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运维绿色制造创建新发布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等方面进行业务辅导和政策宣贯并邀请福建银行业协会专家就绿色金融政策等作深入宣讲解读。

当天,2024年首场“节能智汇 绿动未来”节能技术产品路演活动同步举行,现场发布《福建省节能技术产品推广目录(第六批)》,随后,部分重点用能企业与节能技术产品提供方开展现场对接洽谈活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

“十四五”以来,我市围绕重点行业能效提升,积极开展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管理提升、节能空间挖掘、节能项目指导等工作,全力推进能耗在线监测企业端系统建设。 目前,全市已完成181家重点用能企业联网运行,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报告报送质量和数量持续领跑全省。下一步,福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节能管理工作基础,帮助企业主动融入“低碳” 时代,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 全链条、全领域,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打好主动仗,展现新作为,擦亮我市工业的绿色生态底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