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数据局发布公开征集“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及有关工作建议的公告,申报重点包括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应急管理、气象服务、城市治理、绿色低碳等12个行业领域。原文如下: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数据局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政策 > 正文

云南公开征集“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及有关工作建议

2024-03-04 15:43 来源: 云南省发改委 

2月28,日,云南省发改委 云南省数据局发布公开征集“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及有关工作建议的公告,申报重点包括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应急管理、气象服务、城市治理、绿色低碳等12个行业领域。

原文如下: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数据局关于公开征集“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及有关工作建议的公告

各有关单位:

2023年12月31日,国家数据局等17部门印发了《“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国数政策〔2023〕11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为加快推动《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经验分享和交流合作,国家数据局开展2024年“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征集并将推广相关经验。为落实相关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数据局组织开展云南省“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征集工作,同步征集社会公众对做好我省“数据要素×”工作的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典型案例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申报单位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经营状况良好,在信用、质量、安全和环保等方面无不良记录。涉及政府或多家企业的,可结合实际情况联合申报。

(二)申报重点。《行动计划》明确的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应急管理、气象服务、城市治理、绿色低碳等12个行业领域,以及结合云南实际补充的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政府服务、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数字枢纽等重点领域或重点工作,针对其中某一方面,形成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三)案例要求。案例涉及内容应已实施完成,具有实际的业务应用场景,具备一定先进性、创新性、规模性和示范性,适合向社会公开推广,尤其是在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形成企业新的业务板块、增长点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具有示范意义。

(四)提交申报。本次分两批征集案例,首批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15日,第二批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8月15日。申报单位可选择其中一批申报,填写《“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申报书》(附件),连同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发送至fgwszjjxmc@yn.gov.cn。

二、工作建议征集要求

社会公众提出的工作建议可聚焦上述行业领域或重点工作,与数据利用密切相关,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可实施性。

附件:“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申报书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数据局

2024年2月28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