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孙鹏在2024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表示,储能市场快速成长,光储一体确定性明确。2022年光+储市场规模50GWh占比储能市场的38%,2023年将提升至超过80GWh,至2030年达400GWh以上,同时占比达到55%。中国由于大量光伏新增以及强制配储政策驱动光+储的需求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孙鹏:储能市场快速成长,光储一体确定性明确

2024-02-27 14:2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2月27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孙鹏在2024 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表示,储能市场快速成长,光储一体确定性明确。2022年光+储市场规模50GWh占比储能市场的38%,2023年将提升至超过80GWh,至2030年达400GWh以上,同时占比达到55%。中国由于大量光伏新增以及强制配储政策驱动光+储的需求将迅速提升且成为全球最大的需求市场。

1.png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 孙鹏

孙鹏指出,目前全球工商储市场高速增长,中美为最大市场,2028年国内工商储容量将达到60GWh,五年复合增量率将达到92%。为什么国内有如此好的增长呢?孙鹏认为,峰谷价差拉大是关键因素,通过2023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最大峰谷价差的统计表现可以看到,共有19个地区峰谷价差超过0.7元/度电,这中间就存在很多峰谷套利的空间。当下化工、冶金高能耗的行业单位产品能耗强度比较高,行业耗能总量比较大,分布式光伏配储可以有效提升他们的绿电产值,从而像碳中和目标快速靠拢。

孙鹏提出,当前市场我们关注的用户痛点有三点:用电安全、投资回报、售后服务。针对以上几个痛点,天合储能推出新一代液冷工商储产品蓝海,高转化效率,长寿命,高安全,高防护。

孙鹏最后指出,天合储能价值主张是安全可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先进的解决方案。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 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本次会议图文直播专题(https://chuneng.bjx.com.cn/live/nb2024cnfh/)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