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下午,寒风凛凛,在武汉黄陂区冯楼村一处丘陵高地,武汉供电公司运检人员杨亮、柴进和同事们开展220千伏闵冯二回线直流融冰作业,保障供电安全。220千伏闵冯一、二回线是京广高铁石武段的主要供电线路,部分线路区段位于武汉最北部的清凉寨。这里海拔近800米,线路易覆冰。20日凌晨,武汉出现冻

首页 > 输配电 > 线路监测 > 报道 > 正文

湖北武汉供电公司:直流融冰 确保重要线路安全运行

2024-02-27 09:00 来源: 国家电网报 

2月21日下午,寒风凛凛,在武汉黄陂区冯楼村一处丘陵高地,武汉供电公司运检人员杨亮、柴进和同事们开展220千伏闵冯二回线直流融冰作业,保障供电安全。

220千伏闵冯一、二回线是京广高铁石武段的主要供电线路,部分线路区段位于武汉最北部的清凉寨。这里海拔近800米,线路易覆冰。

20日凌晨,武汉出现冻雨。21日中午,220千伏闵冯一、二回线导线覆冰厚度已达设计抗冰能力的50%,且厚度仍在快速增加,武汉供电公司决定对线路实施直流融冰。

融冰准备工作于14时30分启动,首先要在闵冯二回线97号铁塔处进行输电线路末端线路短接工作。施工现场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3名运检人员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具,从铁塔底部向顶部攀登。由于铁塔已覆薄冰,他们先用手中的工具敲掉冰层,再一步步系挂好安全绳,艰难地向上攀爬。多名地面人员协同配合,用牵引绳传递高空作业人员所需工具。

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后,在220千伏闵冯二回线96号铁塔处,柴进操作直流融冰装置开始除冰作业。与此同时,在74号至77号铁塔之间,杨亮操控无人机开展机械除冰作业。除冰工作结束后,大家各司其职,开展直流融冰各项准备工作,于当天23时30分启动直流融冰。

半小时后,挂在输电线路上的覆冰纷纷坠落。2月22日2时38分,线路融冰全部完成。

当前,武汉供电公司已安排运检人员分片区对29条易舞动、易覆冰的输电线路和47条重要客户供电线路开展特巡特护,设置34个流动观测点,出动13架无人机开展覆冰观测排查。

武汉供电公司还安排运检人员开展变电站特巡54站次、红外测温25站次,远程视频检查变电站覆冰情况274站次,对15座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对重点变电站开展设备巡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