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施庄中心小学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同时对校园内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巡视、及时协助学校消除隐患与缺陷,并在安全可靠供电方面给予校方专业化建议,受到了学校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学校作为安全等级很高的公共场所,用电范围和用电量都在不断增大,各种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电老师”护航学子安全用电

2024-02-26 08:42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施庄中心小学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同时对校园内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巡视、及时协助学校消除隐患与缺陷,并在安全可靠供电方面给予校方专业化建议,受到了学校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学校作为安全等级很高的公共场所,用电范围和用电量都在不断增大,各种用电设备设施剧增、线路复杂,由此导致突然停电、电气爆炸、电气火灾事故经常发生,校园用电安全隐患也不断增加,这其中,不合理用电、缺乏用电常识,是引发校园不安全用电的主要原因。为了防止因不当用电带来的危险和损失,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做到防患于未然,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电老师”走进校园,采取“微课堂”的形式,结合校园具体用电案例,向中学生讲解用电安全科普读本,通过演示与互助,传授电器火灾处理办法,科普触电急救知识,实施安全用电“划重点”式提醒,掌握安全用电常识;他们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学校相关负责人了解冬季用电需求,安排专人对接,对有新增或临时用电需求的学校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学生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触电防范小常识,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鼓励同学们将课中掌握的安全用电知识分享给家人;同时,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重点排查教室、办公室、厨房、寝室等重点区域,对校内变压器、空调、配电室等各种用电设备及用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及时消缺,保障设备正常运行,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那样,认真对校园内的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了解学校用电诉求,同时,向师生们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用电服务做细、做优,保证校园的安全可靠用电。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