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通过完善应急预案编制,组织应急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夯实机组安全运行水平。一是全面压实责任主体。班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应急预案进行深入学习,要求全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职责细化到每个人,强化安全意识,以保证在事故状态下人员可保持冷静、快速反应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多措并举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2024-02-22 08:32 来源: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刘木财

近期,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通过完善应急预案编制,组织应急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夯实机组安全运行水平。

一是全面压实责任主体。班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应急预案进行深入学习,要求全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职责细化到每个人,强化安全意识,以保证在事故状态下人员可保持冷静、快速反应,有序开展事故处置;二是强化应急管理专项培训。将应急预案编制流程、体系框架、响应流程和应急演练目的进行详细宣贯,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三是以练促战消除隐患。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全厂厂用电中断、厂用气中断等事故应急演练,从根本上提升员工实际应急处置技能水平,并完善演练考评机制,增强应急演练效果;四是扎实做好事故预想。运行人员根据每天实际工况,结合操作风险等级,做好监盘及书面事故预想,并组织班组全员学习,为事故处理做足功课。

通过以上举措,该公司应急处置体系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增强员工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夯实机组安全生产水平,有效保证工业园区能源稳定供应。


作者: 刘木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