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日立能源宣布将为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哈密至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创新产品与技术,帮助加速新疆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并助力优化重庆的能源供应格局。哈密-重庆特高压工程是中国首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外送工程之一。该工程起于新疆哈密市,止于重庆市渝北区,全长2290公里,输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日立能源携领先技术积极参与“疆电入渝”工程建设

2024-02-21 17:06 来源: 日立能源 

日前,日立能源宣布将为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哈密至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创新产品与技术,帮助加速新疆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并助力优化重庆的能源供应格局。

哈密-重庆特高压工程是中国首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外送工程之一。该工程起于新疆哈密市,止于重庆市渝北区,全长2290公里,输送容量800万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电量占比超过50%。预计投运后,该线路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超过1600万吨1,相当于近530万辆乘用车的年均碳排放量2

此次日立能源将为该项目位于哈密的送端换流站提供穿墙套管及罐式交流滤波器小组断路器,并为重庆受端换流站提供换流变压器产品。

作为西南地区打造的首座受端换流站,重庆渝北站的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重庆是西南地区和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城市,长期处于供电紧张状态。预计哈密-重庆工程投运后,每年可从新疆送入电量超360亿千瓦时1,约相当于重庆全市用电量的四分之一,同时能够大幅提升重庆的绿电比重。

日立能源提供的换流变压器将帮助“疆电”在此换流后进入重庆电网,进而为重庆居民用电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供电保障。同时,该产品将采用TXpand™柔性油箱设计,可大幅提高变压器安全运行性能。

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表示:“高压直流输电是支持大规模可再生能源远距离输送与并网的重要技术。很高兴日立能源能够依托该领域的技术专长及全球项目经验,通过与客户携手合作与创新,共同推动清洁能源送出,助力重庆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哈密-重庆工程是继哈密-郑州±800千伏、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后的第三条“疆电外送”直流通道,将为新疆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开发外送提供重要支撑。日立能源曾携创新技术参与了此前两项工程建设,帮助确保大容量输电系统的安全、高效和稳定运行。

日立能源在70年前开创了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目前已交付全球50%以上的高压直流项目,并将累计超过150吉瓦的装机容量接入到电力系统当中。在中国,日立能源参与了约50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其中特高压直流工程约占一半。

注:

1.国家电网微信公众号:哈密送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

2.根据新京报贝壳财经联合中汽数据发布,2022年中国每辆乘用车年均碳排放量约3.05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