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5日,哈密市首个氢能交通场景应用正式启动运行,哈密市氢能产业示范区首批氢燃料重卡交付使用,标志着哈密市氢能产业实现了零的突破,开启了哈密市以氢能示范为引领的新质生产力的新纪元。哈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志先在致辞中说,哈密市风光、煤炭等能源资源富集。2023年,哈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市场 > 正文

新疆哈密市首个氢能交通场景应用正式启动

2024-02-19 14:41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5日,哈密市首个氢能交通场景应用正式启动运行,哈密市氢能产业示范区首批氢燃料重卡交付使用,标志着哈密市氢能产业实现了零的突破,开启了哈密市以氢能示范为引领的新质生产力的新纪元。

哈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志先在致辞中说,哈密市风光、煤炭等能源资源富集。2023年,哈密市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哈密“一标杆两典范”的定位要求,超前谋划布局,将氢能产业确定为重点培育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建立了氢能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机制。经过一年的努力,2座加氢站、100辆氢能重卡于今天起先后投运,氢能交通应用场景初步构建。哈密市氢能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热忱欢迎各位有识之士来哈投资兴业、共享氢能新机遇,哈密市将竭诚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佳的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共创辉煌,御风逐日、“氢”动哈密。

据了解,当天展示的成果主要是新疆汇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伊吾纳宇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投资建成的2座加氢站项目。新疆汇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申能诚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合资组建。

由新疆汇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是广汇能源源网荷储及绿电制氢与氢能一体化项目的首期项目,搭建集新能源发电+电解水制氢+储氢+加氢站为一体的科技型应用示范工程,积极探索能源上下游协同发展,绿氢成本控制及氢能交通应用的示范研究,为推进氢能产业在哈密大规模、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的数据和经验支持。

今年,哈密市将加大对氢能产业的培育推动力度,力争全年实现新建加氢站不少于10座,投运各类氢能车辆500辆以上,力争到2025年实现氢能重卡投运2000辆以上,氢能装备制造集聚落地。哈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笑阳说:“我们将以氢能交通应用为突破口,实现氢能交通大规模商业化运营,力争建成西部最大氢燃料车辆应用场景、西北地区大型低成本新能源制氢基地、西氢东送重要氢源地、氢能产业链装备制造基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