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能源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更好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供电服务工作中,2024年1月26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京组织召开华北区域供电服务质量提升大会,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研究提升供电服务的方法。会议通报了华北区域2023年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供电服务质量提升大会

2024-01-30 09:14 来源: 华北能监局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能源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更好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供电服务工作中,2024年1月26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京组织召开华北区域供电服务质量提升大会,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研究提升供电服务的方法。

会议通报了华北区域2023年度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供电服务质量监管指标初步评价情况及供电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检查情况,分析了用电报装、频繁停电、电压异常、停复电及故障抢修等群众突出反映的诉求,梳理了供电服务质量监管指标初步评价中各供电企业的扣分原因,部署了供电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任务。监管区域内5家省级、1家地市级及2家区县级供电企业分析了重点问题,交流了先进经验和提升举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对下属企业提出了提升服务质量的具体要求。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电力行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华北能源监管局2023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供电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派出机构和相关企业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及频繁停电专项整治的工作成果,高效处置12398用能诉求,持续提升华北区域供电服务水平。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地政府部门、国网公司和各级供电企业在电力保供、贴心服务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强调要站在更高的高度认识供电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诉求问题为导向,系统分析,全面谋划,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要加强配电设施等硬件建设,提升供电能力;要加强设备运行维护;要贴心服务,处理好用电诉求,要对非电网直供和新兴课题加强研究。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局领导出席会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区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管理部门,各省级和部分地市、区县级供电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