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千伏玉楼变电站主保护动作,A相跳闸,重合成功(模拟),确认请按1。”近日,在国网安徽铜陵供电公司变电集控站,“监控机器人”模拟电网设备故障跳闸,代替人工实现变电监控故障异常信息的智能监视、诊断和处置。为推动设备管理数字化转型,提升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工作质效,国网铜陵供电公司深挖

首页 > 输配电 > 线路监测 > 企业 > 正文

国网安徽铜陵公司:上线集控站监控机器人系统

2024-01-25 10:52 来源: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220千伏玉楼变电站主保护动作,A相跳闸,重合成功(模拟),确认请按1。”近日,在国网安徽铜陵供电公司变电集控站,“监控机器人”模拟电网设备故障跳闸,代替人工实现变电监控故障异常信息的智能监视、诊断和处置。

为推动设备管理数字化转型,提升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工作质效,国网铜陵供电公司深挖新一代集控系统智能化应用,在开展“两个替代”工作的基础上,上线集控站监控机器人系统,推进“第三替代”,推动变电监控业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第三替代”指在电网设备发生故障异常时,系统智能生成待处置事件,自动通知相关专业人员,代替人工实现变电监控故障异常信息的智能监视、诊断和处置。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以集控站监控机器人系统为核心,打造电网设备监控业务研发的集智能分析、智能处置、智能交互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可全方位、全过程、智能化监控变电站运行情况,每日监测分析数据超10万条,将设备监控故障异常处置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缩短至3分钟,助力电网故障异常处置效率提升。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将持续拓展监控机器人深化应用,为设备监控业务赋能,推动运维模式数字化转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