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完成废旧物资处置工作,创效54.15万元。近年来,随着该公司“科技创效、技术降本”理念的持续深化,各类生产设备设施不断升级改造,“退役”物资由于老化、损坏、型号陈旧、高价值部件已拆除等原因无法重复利用,外加回收环节复杂、安全环保隐患突出等因素,导致该公司库存成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处置废旧物资创效54.15万元

2024-01-11 15:37 来源: 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 作者: 高一木

1月6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完成废旧物资处置工作,创效54.15万元。

01小.jpg

近年来,随着该公司“科技创效、技术降本”理念的持续深化,各类生产设备设施不断升级改造,“退役”物资由于老化、损坏、型号陈旧、高价值部件已拆除等原因无法重复利用,外加回收环节复杂、安全环保隐患突出等因素,导致该公司库存成本逐步增大。

为推动废旧物资处置,提升物资管理水平,2023年12月,该公司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以联合办公的形式,对废旧物资进行全面盘点,按照可维修再利用、不可利用两种类型,建立物资台账、制定处置方案,落实清库责任,确保废旧物资处置工作规范有序、闭环严谨。

02小.jpg

“我们通过陕煤物资调剂中心发布处置公告,吸引多家废旧物资专业回收商参与竞拍,最大限度提高成交价格,使溢价率达到了219%。”该公司物资管理部副主任王睿介绍说,“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处置,公司存放废旧物资的南区库房已全面清库。”

此次集中处置不仅有效缓解了库区存储压力,同时也排除了废旧物资带来的安全环保隐患。下阶段,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将严格进行废旧物资入库管理和分类定置摆放,确保帐物相符、残值清晰,推动提升废旧物资处置效率,最终实现‘低库存、高周转’管理目标,为企业物资效益最大化贡献力量。

作者: 高一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