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千伏古楼154线东干渠开关跳闸馈线自动化(FA)动作,故障区间定位为图示位置,请查收并尽快处理。”1月3日7时36分,安徽宣城供电公司配网运维人员计小荣的手机上收到一条来自“配自移动主站”APP推送的信息。随后,计小荣和同事们快速高效地排除了这起故障。宣城市目前共有10千伏配电网架空线路119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项目 > 正文

安徽宣城供电公司上线“配自移动主站”

2024-01-05 15:01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李强 吴琼 韩晓磊

“10千伏古楼154线东干渠开关跳闸馈线自动化(FA)动作,故障区间定位为图示位置,请查收并尽快处理。”1月3日7时36分,安徽宣城供电公司配网运维人员计小荣的手机上收到一条来自“配自移动主站”APP推送的信息。随后,计小荣和同事们快速高效地排除了这起故障。

宣城市目前共有10千伏配电网架空线路1191条,长度超过1.8万千米。为提高配网运维和抢修效率,减轻一线员工工作负担,宣城供电公司加快配电自动化建设和应用,组织配电自动化及配网运维人员根据实际需求开发“配自移动主站”APP。该APP于2023年12月27日上线。

在传统的工作模式下,配网运维人员需要携带大量纸质线路图纸到现场开展抢修,图纸上的设备信息繁多,查阅起来耗时耗力,而且一旦设备发生变更就需要重新打印图纸,配网运维人员无法获取线路设备的实时量测信息。“配自移动主站”APP整合了配网单线图、电气量信息、馈线自动化实时动作记录、保护定值信息、终端缺陷等配电自动化主站的数据,支撑故障研判、缺陷管理、终端运维等业务开展,实现配网故障自动定位。

“使用这款APP,我们能在手机上放大缩小单线图,清楚地了解配网设备信息,再通过查看配电自动化系统的告警信息和开关状态,随时随地掌握线路的运行方式和故障情况,非常方便。”快速处理了10千伏古楼154线故障后,计小荣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