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在江苏南通海事局的精心维护下,启东中远海运海工N1063自升式风电安装船项目安全下水。该船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技术规格最高、最先进和最环保的海上风电安装船。N1063风电安装船是丹麦船东定制的4艘全新一代风电安装船的首制船。该系列风电安装船拥有5600平方米的甲板面积,有效载荷超过1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全球技术最高规格海上风电安装船顺利下水!

2024-01-05 14:2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杨梦奎

2024年1月3日,在江苏南通海事局的精心维护下,启东中远海运海工N1063自升式风电安装船项目安全下水。该船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技术规格最高、最先进和最环保的海上风电安装船。

N1063风电安装船是丹麦船东定制的4艘全新一代风电安装船的首制船。该系列风电安装船拥有5600平方米的甲板面积,有效载荷超过17600吨,使用混合动力,可以运输并安装7套完整的15MW风机或5套20MW以上的风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船未来将投入到海上绿色能源建设和开发活动中,从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连接件和底座等运输、吊运和安装工作,同时也可以进行海上装备拆除及回收工作,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

为保障新造船安全下水,南通海事局严格内河水域通航安全备案管理,深入船厂走访,督促作业单位完善作业方案。作业当天,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协同优势,专人专台对下水过程远程监控的同时,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维护,密切关注过往船舶动态,不间断播发航行安全信息。

据了解,该船后续将停泊码头进行主吊机以及上部桩腿安装、系统完工调试和海上试航作业等系列工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