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GEELONG港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件塔筒从“大贵”轮顺利卸下,宣告中远海运特运圆满完成Vestas澳洲GoldenPlains项目第一载。另悉,同项目第二船“大信”轮也已在天津、东灶港完货后踏上前往澳洲的旅程。Vestas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电系统供应商,也是最早开始制造风机的公司之一。Vestas此次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项目 > 正文

南半球最大风电项目:第一船顺利卸载,第二船又启航

2023-08-28 09:25 来源: 中远海运特运 作者: 王禹锟

澳洲GEELONG港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件塔筒从“大贵”轮顺利卸下,宣告中远海运特运圆满完成Vestas澳洲Golden Plains项目第一载。另悉,同项目第二船“大信”轮也已在天津、东灶港完货后踏上前往澳洲的旅程。

澳洲1.jpgVestas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电系统供应商,也是最早开始制造风机的公司之一。Vestas此次将为澳洲提供122台V162-6.2MW机组;项目整体建成后,机组总容量将达1300MW,Golden Plains项目将是目前整个南半球最大的风电项目。

澳洲2.jpg整个Golden Plains项目全部执行完毕需数十个航次。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中远海运特运项目技术团队和业务团队提前统筹规划,精心设计配载方案,周密部署;执行过程中在装卸港紧密协调安排,国内国外均派经验丰富的港口船长指导装卸,确保货物安全交付。

澳洲3.jpg

特运年承运风电货量超300万方,是业内知名的“风电运输专家”。执行本航次任务的“大贵”轮是特运“大三”系列重吊船,拥有平整甲板面,配置BOX型货舱及双层甲板,船吊抬吊能力可达700吨,充分满足风电塔筒重件的吊装要求,其驾驶台位于船艏,视线不受风叶等货物叠高影响,十分适合承运风电类货物。“大贵”轮于7月29日在江苏太仓顺利装载10套风电塔筒设备启程前往澳洲,正式开始执行Golden Plains项目首航任务。据悉,“大贵”轮本次在太仓港仅用5天就完成了近41000方的风电塔筒装货作业,优质高效服务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澳洲4.jpg

新能源设备一直是特运大船的“常客”。作为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核心业务之一,中远海运特运未来将持续聚焦新能源产业,整合船队、技术、经验、资源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程物流服务,助力中国先进制造更好地走向世界,为世界绿色能源发展、全球减碳贡献特运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