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的《绿色算力基础设施等级评定》(DB63/T2223-2023)《绿色算力基础设施清洁能源利用评价方法》(DB63/T2224-2023)《绿色算力基础设施信息系统能效等级和测试方法》(DB63/T2225-2023)《绿色算力基础设施智能运维规范》(DB63/T2226-2023)《算力基础设施监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青海省绿色算力地方标准获批发布

2024-01-04 08:52 来源: 青海省发改委 

近日,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的《绿色算力基础设施等级评定》(DB63/T2223-2023)《绿色算力基础设施清洁能源利用评价方法》(DB63/T2224-2023)《绿色算力基础设施信息系统能效等级和测试方法》(DB63/T2225-2023)《绿色算力基础设施智能运维规范》(DB63/T2226-2023)《算力基础设施监测平台技术规范》(DB63/T2227-2023)5项绿色算力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24年1月28日实施。绿色算力标准的发布实施,标志着青海成为全国首个制定绿色算力地方标准的省份,为助力我省绿色数据产业发展,加快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提供强力支撑。

推动大数据产业绿色化发展、算力化转型既是国家深入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内在要求,也是我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开拓清洁能源与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价值。青海绿色算力地方标准围绕清洁能源利用、系统能效提升、智能运维、能耗监测等方面,建立覆盖设施等级评定、算力算效、绿色能源利用等绿色化发展地方标准体系,引导和规范企业数据中心建设,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比例,做好青海绿色算力、清洁算力文章,做强我省“绿色算力”产业,促进电网、数网融合发展,以绿色数据产业赋能打造“高地”、建设“四地”,推动清洁能源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进入快车道。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和企业,通过企业培训、会议论坛、典型案例推广、示范试点等方式做好标准宣贯和推广实施工作,积极推动我省绿色算力地方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打响青海“绿色算力”品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