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电力工程投资界面延伸后的新要求,提升接入系统工作效率,最近,盐城供电公司正式完成江苏金光纤维(江苏)有限公司,盐城金光纤维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项目110千伏接入工程可研批复,为后续投资界面延伸项目的前期工作打下基础,充分发挥“标杆”和“样板”的示范带动作用。我们知道,延伸投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延伸投资界面 提升接入水平

2023-12-27 07:25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为适应电力工程投资界面延伸后的新要求,提升接入系统工作效率,最近,盐城供电公司正式完成江苏金光纤维(江苏)有限公司,盐城金光纤维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项目110千伏接入工程可研批复,为后续投资界面延伸项目的前期工作打下基础,充分发挥“标杆”和“样板”的示范带动作用。

我们知道,延伸投资界面,是指按照安全、经济、可靠和实用的原则,结合当地电网承载能力,制定供电方案,优先采用公用线路供电方式,按就近电源点(开闭站、环网柜或架空线)接入,打通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可以有效降低办电成本,推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持续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盐城供电公司优化接入电网方式,先行先试推行业扩工程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红线,逐步提高低压接入容量上限标准,实地评估路径方案的可行性、安全性和经济性,统筹规划输电线路走廊,进一步考虑优化线路走向;他们与属地政府达成实施协议,积极梳理内部管理流程,打通跨部门沟通壁垒,明确延伸电网投资项目按公司配套工程模式管理,财政支付资金执行专账管理,推行项目可研初设一体化,简化立项流程,严格业扩供电方案审查,执行延伸投资政策;他们积极对接地方政府,落实供电通道资源,联合政府部门及相关专业部门召开项目可研评审会,对应地方政府总体规划和投资需求,全方位审查技术、安全、质量和管理等项目的各个环节,并提出改进建议和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规范和完善项目管理体系,确保接入系统设计方案经济合理。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进一步延伸电网的投资界面,明确投资范围、分摊方式、资金流程等实施细节,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项目信息传递和沟通,建立政府、供电公司、用户三方契约制度,签订书面承诺书,约定电力接入土建工程、电气工程及客户内部工程完工时间,如此才能优化投资界面延伸,进一步降低办电成本。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