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5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3年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生产领域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10批次、均合格。2023年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2023年第3批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生产领域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10批次。本次抽查依据GB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政策 > 正文

10批次均合格 山东公布2023年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2023-12-08 10:32 来源: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5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3年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生产领域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10批次、均合格。

2023年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2023年第3批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生产领域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10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T 18487.1-2015《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 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标准的要求,对交流充电桩产品的急停保护试验、绝缘电阻试验、介电强度试验、控制导引信号异常试验、断开开关S2再闭合试验、过流试验、静电放电抗扰度试验、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交流电源输入)项目进行了检验;对直流充电桩的绝缘检测功能试验、启动急停装置试验、绝缘电阻试验、介电强度试验、连接检测信号断开试验、蓄电池电压与通信报文不符试验、蓄电池二重保护功能试验、噪声试验、协议一致性试验、静电放电抗扰度试验、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交流电源输入)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附件:1.合格情况汇总表

2.未抽到企业名单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电动汽车充电桩分为直流充电桩和交流充电桩两类。直流充电桩就是消费者常说的快充桩,多用于公共充电站和公交、出租车场站。交流充电桩多为日常家用充电桩,多安装在小区停车位上。直流充电桩是在充电桩内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直接给汽车电池充电,充电速度较快。交流充电桩是将交流电给车载充电机充电,由车载充电机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再给汽车电池充电。购买和使用时建议:

1.优先购买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充电桩,并确认是否为执行GB/T 18487.1的国标桩,其质量及售后服务较有保证。

2.购买充电桩时要注意三个适配:车型适配、功率适配、电源适配。要注意充电桩的兼容性,要选择适配自己车型的充电桩;另外注意充电功率的适配,不是功率越大越好,家用充电时如对充电时间要求不高,可以选择慢充以提高电池的寿命;再就是电表安装要适配充电桩类型,比如21kW三相交流充电桩则需要安装三相电表,在购买前应提前跟小区物业和电力公司确认好电表安装事宜。

3.无论是交流桩,还是直流桩,在日常使用时,都应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正确操作充电桩,禁止用手触摸电枪孔和车辆插座的插孔,充电过程中禁止将充电枪拔出、禁止启动车辆,以防出现安全问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