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和增量配网业务,政策出台后,贵州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为符合标准的5家企业颁发《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近日,为压紧压实持证增量配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

首页 > 配售电 > 增量配电 > 报道 > 正文

贵州能监办:持续强化证后监管力度 落实持证增量配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23-12-07 13:40 来源: 贵州能监办 

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和增量配网业务,政策出台后,贵州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为符合标准的5家企业颁发《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近日,为压紧压实持证增量配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和稳定供应,我办进一步加强证后监管,组织召开持证增量配网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2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参会企业详细汇报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今冬明春电力安全保障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

会议强调,增量配网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措施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要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留盲区死角,深挖彻查具体问题,下重手狠招推动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通过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综合措施,实现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贵州省能源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