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英国政府宣布了明年的第六轮差价合约合同(CfD)竞标中海上风电的电价上限,相比第五轮有大幅上升。在上一轮差价合约合同竞标中,由于海上风电投标电价上限过低(固定式风电44英镑/兆瓦时,漂浮式风电116英镑/兆瓦时),无法覆盖通货膨胀及供应链紧缺导致的成本上升,没有任何海上风电开发商递交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国际 > 正文

英国:海上风电电价大幅上升

2023-11-28 09:26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 逐风

近日,英国政府宣布了明年的第六轮差价合约合同(CfD)竞标中海上风电的电价上限,相比第五轮有大幅上升。

在上一轮差价合约合同竞标中,由于海上风电投标电价上限过低(固定式风电44英镑/兆瓦时,漂浮式风电116英镑/兆瓦时),无法覆盖通货膨胀及供应链紧缺导致的成本上升,没有任何海上风电开发商递交了申请。

在吸取了上次的经验,并听取了行业的意见后,英国政府本次决定大幅调高投标电价上限——固定式风电上升66%至73英镑/兆瓦时(约合人民币0.66元/千瓦时),漂浮式风电上升52%至176英镑/兆瓦时(约合人民币1.59元/千瓦时)。

Cornwall Insight高级顾问Tim Dixon评论道:“政府决定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执行价格,这意味着政府已经了解开发商在当今经济形势下面临的严峻现实。”

针对第五轮CfD补贴额度较低(每年2.05亿英镑补贴,比第四轮的2.85亿下降了28%)的问题,Scottish Renewable Energy Company的首席执行官Claire Mack强调了补贴预算的重要性。她说:“提高电价上限并不能确保本轮CfD的成功,更关键的因素是政府准备了多少补贴预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