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满载3322吨疆煤的列车在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接卸完毕。该车是国家能源集团首列全程铁路集装箱运输专列,始发于新疆红沙泉站,经明水站和万水泉转运至黄骅港,打通了疆煤外运又一新通道。我国煤炭资源储量呈现不均衡的分布格局,形成了“北富南贫”“西多东少”的分布特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首页 > 能源 > 煤炭 > 报道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疆煤外运再添新通道

2023-11-23 09:40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11月15日,满载3322吨疆煤的列车在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接卸完毕。该车是国家能源集团首列全程铁路集装箱运输专列,始发于新疆红沙泉站,经明水站和万水泉转运至黄骅港,打通了疆煤外运又一新通道。

我国煤炭资源储量呈现不均衡的分布格局,形成了“北富南贫”“西多东少”的分布特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2022年8月公布数据,新疆预测煤炭资源量2.19万亿吨,累计查明煤炭资源量4500亿吨,位居全国第二位。在煤炭资源优良、资源分布集中等优势的促进下,疆煤外运为能源保供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疆煤外运新线路的成功打通,为保障华东、华中、华南地区用煤企业燃料稳定供应提供了支持。”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运销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合理规划煤炭调运线路,采用全程铁路集装箱运输方式,有效提升了接卸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保障了区外用户的煤炭需求。”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不断巩固延伸能源保供一体化优势,坚持“区内保稳定供应、区外保一体化”,充分利用铁运资源优势,全力推进疆煤外运通道建设,发挥集团内部集疏运优势,合作开发周边社会化站点,实现铁路出区发运新突破。1至10月,疆煤外运完成1160万吨,增幅126.9%,其中铁路运量完成892.4万吨,增幅104.6%。出疆区域已由甘肃河西走廊及西南区域延展到青海、宁夏、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内蒙古、安徽、河南、湖北、湖南、西藏等10多个省区,总计40余家客户,在能源保供方面实现了以“稳固西北、兼顾西南、辐射华中”的煤炭供应网络新布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