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自主开发的“精益配网数字生态群组”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当天,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马尚供电所员工刘志华收到该平台的报警提示:10千伏学团线附近有市政施工。他立即前往现场监护,避免施工引发电力设施外破事件发生。据了解,创新研发“精益配网数字生态群组”

首页 > 项目 > 正文

国网淄博供电“精益配网数字生态群组”平台上线运行

2023-11-16 16:56 来源: 中国能源网 作者: 崔磊

11月8日,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自主开发的“精益配网数字生态群组”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当天,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马尚供电所员工刘志华收到该平台的报警提示:10千伏学团线附近有市政施工。他立即前往现场监护,避免施工引发电力设施外破事件发生。

据了解,创新研发“精益配网数字生态群组”平台是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行动部署的一次具体实践。该平台以淄博市中心城区配电网为试点,覆盖323条线路、8176台配电设备,依托“物流式工单”“精益巡检”“配网数据价值挖掘”“安全管家”4个RPA模块,实现隐患自动报警、运维全流程管控、抢修一键派单等配电网精益管理。

为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行动部署,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聚焦“安全、保供”两项核心,以“创新驱动”为关键抓手,以改革增添动力、激发活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持续提升智能运检质效,不断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以创新驱动电网安全防护水平全面提升,建成无人机机场协同巡检示范区,完成31套无人机机场部署,实现直流近区线路和大型鸟类活动区“两个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开展东方白鹳无人机机场防控工作。部署22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区域型智能巡视系统,设置巡视点位5万余个,实现28座变电站全覆盖,建成以来,先后发现茂业站异物搭接等隐患3处,巡视效率提高80%以上。试点集控系统“远方一键顺控”,今年应用一键顺控投运110千伏忠信变电站,减少现场检查设备46次,操作时间由13小时缩短至7小时,安全效率大幅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