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超安全核公司和英国《国际核工程》网站2023年10月25日报道】美国超安全核公司(UNSC)近日宣布,已获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合同,将开发和完善空间核热推进(NTP)系统,以提高美国民用科学和地月空间(地球和月球之间)快速机动的能力。该合同旨在将核热推进技术从设计转向设备制造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美超安全核公司获得空间核热推进系统研发合同

2023-10-30 17:14 来源: 中核智库 

【据美国超安全核公司和英国《国际核工程》网站2023年10月25日报道】美国超安全核公司(UNSC)近日宣布,已获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合同,将开发和完善空间核热推进(NTP)系统,以提高美国民用科学和地月空间(地球和月球之间)快速机动的能力。该合同旨在将核热推进技术从设计转向设备制造。

超安全核公司将制造和测试其开发的先进专有燃料,并与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一起完善核热推进发动机的设计。这标志着核热推进系统研发取得重要进展,将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领导的“敏捷地月空间行动示范验证火箭”(DRACO)项目奠定基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2023年1月24日签署合作协议,将联合推进DRACO项目,最快于2027年示范核热火箭发动机技术。DRACO项目最初由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2020年2月启动,目标是完成核热推进系统的空间示范。核热推进系统可为空间飞行器在地球大气层以外的飞行提供动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