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美国双方同意建立新的重大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聚变技术。两国政府表示,这代表着两国能源关系的重要一步,并促进进一步的全球合作。这是英国自6.5亿英镑的聚变未来计划启动以来的首次正式国际聚变合作,该计划确保英国保持在创新的前沿,为核聚变公司提供培训机会和专项资金。英美双方合作的协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美国、英国达成协议合作开发核聚变技术

2023-11-15 08:57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英国和美国双方同意建立新的重大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聚变技术。两国政府表示,这代表着两国能源关系的重要一步,并促进进一步的全球合作。这是英国自6.5亿英镑的聚变未来计划启动以来的首次正式国际聚变合作,该计划确保英国保持在创新的前沿,为核聚变公司提供培训机会和专项资金。

英美双方合作的协调委员会将于2024年初举行首次会议,由英国能源安全与净零排放部和美国能源部联合领导,参加者包括国家实验室、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代表,以推进共同的核聚变愿景。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核聚变产生的能源效率是燃烧煤炭、石油或天然气的数百万倍,可以产生几乎无限的清洁电力供应,从而有助于全球实现净零排放和实现长期能源供应安全。随着更加多样化和灵活的能源组合的建立,从长远来看将降低能源账单。同时,这项新技术应用将需要一支熟练的劳动力队伍,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支持高薪工作。

从牛津郡的MAST-U托卡马克到加利福尼亚州的DIII-D托卡马克,美国和英国的机构一直是聚变研究的长期合作者。两国新建立的伙伴关系更进一步,将包括以下内容:

——英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共同研发商业上可行的聚变能的技术

——允许共享设施,并探讨新的研发机会

——促使国际监管框架和行为准则标准化

——开发有韧性的聚变材料供应链,以支持该行业可持续发展

——促进核聚变专业技能发展,在未来十年建立强大的人才库。

英国核能和网络部长Andrew Bowie说:国际合作是推进聚变和实现我们到2040年实现商业聚变反应堆目标的关键。英国和美国是这项技术的世界领导者,汇集我们的两国的资源将释放新的私营部门投资。这种大胆的新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将我们的核聚变雄心变为现实。

在访美期间,Andrew Bowie部长还在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Princeton Plasmas Physics Laboratory)与史蒂夫·考利爵士(Sir Steve Cowley)会面,讨论英国和美国的实验室如何在研发和托卡马克性能方面继续合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