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RiskInformedHumanFactorsEngineeringResearchofChinaSMR”的联合研究合同正式生效。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在核电厂人因工程技术研究领域到达国际领先水平,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认可。该项目将研究适用于模块化小堆的基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中核工程与IAEA签订小型模块化反应堆人因工程研究合同

2023-08-08 16:21 来源: 中核工程 作者: 邓士光

2023年8月7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RiskInformed Human Factors Engineering Research of China SMR”的联合研究合同正式生效。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在核电厂人因工程技术研究领域到达国际领先水平,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认可。

该项目将研究适用于模块化小堆的基于风险指引的人因工程设计方法,并将其应用于中国首个模块化小型压水堆ACP100的设计过程中。研究将围绕人因工程与人员可靠性分析、控制室与人机接口设计、人因验证与确认方法等方面展开,旨在将风险指引技术应用于小堆人因工程设计中;探索标准化设计方法,为小堆控制室与人机接口设计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降低后续项目技术风险,并提高项目可实施性。

据悉,IAEA组织国际协调项目(I31039)旨在提高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市场竞争力和早期部署,本项目作为I31039项目的一部分,其研究结果将直接应用于海南昌江模块化小堆工程中,同时也将为其他小堆设计提供借鉴和示范。本次合作科研将极大促进人因工程在小堆设计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拓展该领域国际合作的渠道。相关成果和经验将为我国小堆产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