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新型电力系统首次点调会,标志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专班”正式成立,明确了专班统筹推进新能源基地“源网荷储”一高质量体化发展,为推进盐城地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盐城滩涂是中国沿海地区面积最大的滩涂、湿地,水丰、光富、风好、地广,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认真做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专班工作

2023-10-25 08:28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新型电力系统首次点调会,标志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专班”正式成立,明确了专班统筹推进新能源基地“源网荷储”一高质量体化发展,为推进盐城地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盐城滩涂是中国沿海地区面积最大的滩涂、湿地,水丰、光富、风好、地广,发展清洁能源是一大优势。盐城供电公司紧扣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核心任务,围绕“清洁能源高比例消纳”的总基调,持续优化网架结构,推动大基地配套电网建设,以政策赋能、科技助力、数字化发展等有力举措,打造强劲能源引擎,促进清洁低碳转型,为助力盐城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贡献“盐城力量”。

盐城供电公司从顶层设计发力,深入研究新型电力系统构架方案,扎实推动以绿色低碳为特点的清洁能源高地建设,着重打造新能源接网、消纳的典型示范,提升生产端清洁能源占比、消费端电能终端占比。2022年,盐城市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超过1600多万千瓦,占全省26.4%。到2025年,盐城新能源装机规模达2000万千瓦,努力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贡献更多盐城力量。

同时,盐城供电公司通过聚力以生产、消费两端作为发力点,促进整个区域电力系统全方位升级,组织专班提出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原则、实施路径和技术框架,发布《新型电力系统数字技术支撑体系白皮书》,开展有序用电、需求响应、电力负荷监测分析等工作,实行建设进度日通报、周会商、月总结、季考核,确保建设任务高效推进,努力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地区级示范区。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认真做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专班工作,更好支撑新能源科学高效开发利用和多元负荷友好接入,专班组成员要勇当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图的绘制者,打造具有盐城特色的示范亮点,充分展现“盐电铁军”过硬的精神品格。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