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工程建设运行安全质量责任书揭牌仪式在山东荣成顺利举行。集团公司核电事业部副主任、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风国出席仪式并讲话。潘风国指出,核电安全高质量发展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参建单位要珍惜当前良好的行业环境,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工程建设运行安全质量责任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3-10-24 16:01 来源: 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 

10月19日,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工程建设运行安全质量责任书揭牌仪式在山东荣成顺利举行。集团公司核电事业部副主任、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风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潘风国指出,核电安全高质量发展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参建单位要珍惜当前良好的行业环境,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保持对核电安全质量的高度敬畏。要持续强化安全质量主责意识,扎实落实本单位主体责任,以充足的资源投入保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的高效运转,全力推动“两个零容忍”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今天的建设质量,就是明天的核安全”的行业承诺。

石岛湾开发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延旭代表项目业主单位作出安全质量责任承诺,表示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方针,深入践行“三色使命、万无一失”的华能核安全文化理念,加强对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参建各方安全质量责任,不断提升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及核安全保障体系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打造核电安全质量“样板工程”,以对国家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机组建设运行。

石岛湾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张爱军宣读了《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工程建设运行安全质量责任书》并介绍其签署背景及签署情况。该责任书将在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展示,以警醒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质量责任体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履行国家有关核电安全和工程建设质量法律法规规定的责任和义务。

中广核设计院石岛湾项目部、东方电气股份公司、中核咨询石岛湾项目部、中建二局石岛湾项目部、中核二四石岛湾项目部分别代表设计单位、主要设备供货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核电事业部和石岛湾开发公司相关人员,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广核设计院、东方电气股份公司、上海一机床厂、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北京广利核、中核咨询、中咨工程、中建二局、中核二四、核工南京、中建六局、中交一航局等参建单位代表约40人出席仪式。

图文编:张彬 华玉栋 陈美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